景屿-c

你好。

【2022卡伽中秋24H/6:00】分手前领了个结婚证?

上一棒:@千某沒臉 

下一棒:@是查查啊 

码的有点急,可能会水(其实本来也挺水。

文内人设几乎都ooc了💦,被雷到抱歉!

有芬莉要素!


——


民政局门口,阿卡斯看着手里握着的结婚证陷入了沉思。


“我特么最开始不是奔着分手去的吗?”


——


“我们分手吧。”阿卡斯扒拉着手里的手机,漫不经心的吐出这一番话,面对现在的伽罗他甚至不愿意抬起头看一眼。


“给个理由。”伽罗对阿卡斯说的这番话已经见怪不怪了,在一起5年阿卡斯可没少那这句话吓唬他,不过每次都没用就是了。


“腻了呗。不然呢?”阿卡斯把手机揣进兜里,抬头看着伽罗,对上清澈的眸子他得承认他有一丝后悔,不过闪过那一瞬间他也没那感觉了。


“行,那先满足了你欠我的那最后一个愿望。”



问号写满了阿卡斯的脑袋,但看着伽罗一脸正经的样子他不得不开始想想自己什么时候又欠了他点什么东西。


“喂,十年前的事你还记得?”许是终于想起来了什么,阿卡斯在哪一瞬间觉得伽罗有些额…无理取闹?好像又不是。


“想抵赖?军人不守信用的事传出去的话…”看着面前人用平淡的语气吐出这番话并在话毕淡定淡定喝了口茶之后阿卡斯的怒火仿佛已经冲上了头顶。


不过他必须承认,活了这么多年唯一能拿捏住他同时也能让他发火到这个程度只有他伽罗一个人而已。


“不是什么过分的,是这个。”伽罗打开手机,扒拉几下过后便递到了阿卡斯手里。“情侣必做的100件小事,早上到货了,不准备退了,别浪费钱。”


‘你怎么不跟你下一任对象一起做😑。’这是阿卡斯内心的吐槽,不过倒也没说出来,他也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主,这100件事也就算他们最后的告别罢了。


——


001.一起去看一场日出。


看日出最好的地方莫过于山顶或是海边,只是这俩阿德里市倒是一个没占,最近的山也只有隔壁星星市的涯山。


为了看这场日出,阿卡斯和伽罗几乎整夜没睡,有激动因素,还要收拾东西,比如要带着厚衣服,带着伽罗的单反,带着100件事的清单,还有一个最重要的。


要带着彼此。


阿卡斯连夜驾车从家出发去星星市,伽罗在副驾小睡了一会,到了中途的加油站伽罗就和阿卡斯换了位置,好让他也休息一会。


一路开到山脚下,两个人就穿着厚外套带着东西去爬山了。


涯山不高,统共也就2000多级台阶,但因为这山很陡,爬起来也挺费劲,最开始的时候俩人还因为兴奋爬的很有兴致,结果是越后来越没劲,最后临近登顶的时候伽罗还崴了脚,迫不得已阿卡斯只得背着伽罗爬上最后几级台阶。


面对背上130斤的肉阿卡斯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军校时的训练没白练。


“挺好,时间赶的不错。”阿卡斯望了望天边刚亮起的红光,突然感觉刚才的艰辛在这一刻都值了。


咔嚓——


伽罗举着单反,在初升的太阳里捕捉到了一位同太阳一般耀眼的人。那也是他的光。



002.一起穿情侣装逛街。


伽罗和阿卡斯看着衣柜里唯一的情侣装陷入了沉思,难不成穿迷彩服逛街?


所以最后还是两个人穿着“情侣装”到服装店又买了一套正经的情侣装穿着逛了一下午。


不过对此当事人表示挺无语的,为了完成个小任务还现买了一套衣服,啊不,两套衣服就挺亏的。



003.一起过生日。


怎么说,因为两人的生日都已经过完了,而且确实是一起过的,这项也就没有再去拖到明年完成,索性直接就勾掉了。



004.互穿对方的衣服,并拍照纪念。


虽然但是,因为是为数不多有正当理由可以搞对方的时候,所以在衣服这方面两人纠结了很久,衣柜让他们翻了个底朝天,硬是要搭配出最丑的一套给对方穿才行。


于是最后阿卡斯穿着紧身白色牛仔裤,上衣是绿短袖,正面印着白菊花,外面套了卡其色的风衣,鞋子是黑色的马丁靴,总体看着还行。


倒是伽罗就没那么幸运了,阿卡斯搞怪的衣服实在太多,比如红色的短袖上印着旺仔牛奶上的小孩,下身是黑色的紧身裤,外面套了个黑色的小皮夹克,袖头的地方还镶着小金钉,鞋还是阿卡斯现去买的豆豆鞋。


阿卡斯对此声称虽然有些不合适,但这难得的机会错过了可不容易再有,所以干脆一次搞过瘾(?


最后拍照的时候阿卡斯还贴心的给伽罗的蓝头发里加了一撮很明显的红色挑染,导致照片显出来的时候两人足足笑了半天。



005.一起去见证别人的婚礼。


身边实在没什么人要结婚,但又为了快点完成任务,阿卡斯和伽罗便盯上了隔壁地星市的芬奇和莉莎。


人家小情侣本事打算明天领证办婚礼,结果硬是让他俩催的提前一年办了,对此芬莉表示很无语。


婚礼上,阿卡斯突然幻想着有一天他和伽罗一起站在那里的场景,主持人念着爱的宣誓词,他们在众人的祝福下回应着“我愿意”,只是他摇了摇脑袋,“没可能了。”


……


021.一起弹吉他。


这个算是做的这么多任务以来阿卡斯和伽罗最能接受的一个了,因为这个真的不麻烦!


两人双双都会弹吉他,虽然是一个电吉他和一个木吉他,但完全区别不大。


两人想了半天也觉得不能光弹不唱,最后用石头剪刀布的形式决定了要唱周董的《反方向的钟》


那天他们还录了合唱的视频发了vb,结果瞬间爆红,他俩也算是小火了一把,毕竟两个帅哥深情对视边弹边唱谁不爱😍。


……


057.一起在朋友圈秀恩爱。


在一起五年,伽罗和阿卡斯从来没发过朋友圈秀恩爱,最多就是朋友圈公开了彼此,再之后的朋友圈也没有对方的信息。


看到任务条后伽罗并没有想特别张扬的秀一场,只是想单纯的发个合照,连个配文都没有,阿卡斯倒也不在乎,伽罗发完之后阿卡斯也就紧跟着发了一条,毕竟快分手了,无所谓。


只是阿卡斯有时候会突然间的后悔,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跟他分手,甚至每每想到要跟伽罗分手的时候心里都会有些许的惋惜。


他好像又不想跟他分开了。


……


081.一起给对方写信并且读给对方听。


伽罗咬了咬手里的铅笔头,半晌过去他的纸上还是一片空白,而阿卡斯却早早写好了正在无所事事。


这让伽罗不禁怀疑阿卡斯是敷衍写的,想了又想他最后也还是认认真真的写了满篇。


到读信的时候阿卡斯看着自己写的密密麻麻的纸张不禁觉得有些难为情,或是些许的说不出口,所以干脆只说了一句“祝愿前程似锦。”


而伽罗见此情形也只是简单的交代了一句“未来祝你我都平安。”


so直到最后两人也都不曾知道对方其实为自己写了很多想说的话。


……


099.一次彻夜长谈,说出一直瞒着对方不敢说的话。


所以这就有了一红一篮两人坐在坐在屋子里大眼瞪小眼的场景。


似乎都是在等着对方先开口,所以从9点到现在过去快一个小时两个人都一句话没说。


“要不…”

“其实…”


在空气沉寂了半天之后,两个人都被刚刚发出了声音,给吓了一跳。


反应过来后两人还是都谦让着让对方先来,最后还是迫不得已的用了猜拳的方法。


“那我就明摆着说了,”阿卡斯是先说的一方,这不由得让他有点慌张,有些话是他说不出口的,但在对上伽罗那对莹蓝的眸子后他也终于放开了心结。


“我其实想过很多想对你说的话,包括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不想和你分开等等等等,但我说不出口,分手是我提的,我做不到再次向你求和,我怕你会觉得那些很搞笑,但现在我必须要说……”


“敞开心结让我们增进对彼此的感情有很大的帮助,我很感谢你愿意对我说这些,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也不想和你分开,我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所以请给我这个机会……”


那天晚上两个人都解开了心结,把所有压在心底的秘密全部扒了出来,包括开心的,悲伤的,搞笑的等等,不过说出来都会好受的多,于是在坦白内心的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就去了民政局。


100.领结婚证。


到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阿卡斯看着手里的结婚证陷入沉思。


他非常清楚自己答应完成这一百件事的最初是要跟他分手,但是现在莫名领了结婚证,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开始怀疑是不是哪个环节出错了。


但是当他扭头看到伽罗正拿着手机炫耀着结婚证的时候他突然又会觉得没有错,也许是因为选择他就是对的。


“好了,现在咱俩和平分手。”阿卡斯闻声正好对好了伽罗正经的眼眸,他承认他那一瞬间慌了神,或者说现在还在慌。


“为什么?”


“因为现在我们是合法夫夫了。”看着面前人突然一副恶作剧成功的表情阿卡斯也没忍住的笑出来。


“现在你要是再想和我分开就得走法律程序,反正麻烦就是了。”


“那就不分开了。”



——end





趣,结尾太潦草了💦

怕赶不上码的有点着急了,后期有机会再改吧。

评论(4)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