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屿-c

你好。

【2022卡伽中秋24H/8:00】 与你共度的中秋

上一棒@是查查啊 

下一棒@梨籽岷 

本文涉及诸多原著内容,人设严重ooc



——


“该怎么说。我是一个退役军人,退役之后我就回到了“我的”星球,当了一个普普通通的说书人。


我们的故事我说给了千百个人听,但没人认为这是真的,或许是觉得故事的内容太狗血了?大概吧。”


——


“卡叔叔,我又来听你讲故事啦。”


那面前这个黄毛小孩是我最忠实的倾听者,每次我讲故事的时候他都会来,尽管我每次讲的都是同一个故事。


“又来了啊,怎么,这个故事讲了这么多遍你还没听腻吗?”

“啊呀,什么嘛,喜欢听你还嫌弃我?”


我看着他双手环抱在胸前,向侧面仰着脑袋,一副傲娇的样子,真的没忍住噗嗤的笑出来。


“噗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我看着小孩有点不服,但也没反驳,随即又从他的帽子里拿出了纸和笔,蹲了下去,眼里冒着星星,期待写满了脸。


到这,我不禁有些疑惑,这小孩每次听我说事的时候都拿着纸和笔,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喂小孩,写什么呢,要偷我故事是不是,小心叔叔打你屁股啊。”

“才没有,而且卡叔叔不打小孩,我知道的。”


看着他这股皮劲儿我倒是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不过后面再解释,毕竟他可是我故事里的男主角,提前说出来可不好。


“好了卡叔叔,你快给我讲故事吧。”


——


“其实,在还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认识彼此了。”


那天我和我故事里的男主角在比赛跑步,输了有惩罚。‘阿卡斯,你慢点跑啊。’莹蓝的头发被风吹到脑后,他已经落下我近5米远了。


‘哈哈哈哈,你太慢了,我赢了。’那时候我傲娇的双手叉腰,向后仰着头,我看着他盯着我笑,过分的提出了那次的惩罚。‘惩罚…罚你当我老婆一天!’


‘阿卡斯!我是男的!’我看着他听完惩罚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愤怒和暴躁写满了脸,就像一只发怒的小狗好像马上就要扑过来了一样。


‘才不管,输了就要惩罚!’


他犟不过我,于是那天被迫当了我的小老婆。大街上我牵着他的手,拿着为数不多的零用钱,买着他爱吃的东西,和他一起玩了很久很久,那天是我第一次送他回家。


第二次送他回家是军校毕业的时候。他说家里没人接他,东西太多不好弄,于是我被强迫当了工具人,但心里却没有那时的不满,我清晰的记得当时我是满足的,至于原因…不清楚。


那天我把他送回家之后,我收到了阿德里军队的聘贴,其实我对参军这种事没多大兴趣,当年是因为他我才去的军校,包括后来参军,起因都是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和他在一起,不想分开,或许我们之间早就不是单纯的兄弟情了,但过多的我也摸不清,可能是爱,但同性之间真的有爱吗?


我很清楚,他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而且还特别爱逞强,在他这方面,我敢说没有第二个人比我更了解他。


正是因为我了解他所以即使在军队里我们的私下比拼我也仍然愿意让他赢,包括后来我俩因为出色的成绩升职我也会让他赢,那怕如果我没放水那上将是我,副将才是他。


我没那么在乎这些官职什么的,我只在乎他。


他其实算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当然也很皮,小时候我和他一起玩的时候他可没少恶作剧,不过自参军以后我倒很少见他幼稚的样子,可私下里他也还是会和我开玩笑。


只是后来的战斗我们双双受了伤,不能参军,出了院我们也就分道扬镳了。


也许按照他的性格,他会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继续默默的守护着我们的国家,守护着这个星球,可是我没精力了。


认识近20年的时间里,我对他的感情一直都是朦胧的。直到我们分开的时候我才清楚。


我爱他。


但像他那般的人,会接受同性吗。


或许那天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好像没那么了解他。


后来阿德里星爆炸,所有人都在期待他能回来拯救星球,可直到爆炸的最后一瞬间,我都没能看到他的身影,就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有些心酸。


重建阿德里,我误入了歧途,我抢夺生命圣水想用强大的能量将古灵星改造成新的阿德里,可他阻止了我。我本是心软的,我对他下不了狠手,可我亲眼看他用最后的能量做了标记来告知他的搭档,试图让那个小超人来阻止我。


他对他的那份信任,原本是属于我的。


血液迅速冲上头顶,那一瞬间我已经想不起来什么了。恼羞成怒的我只想把他撕成碎片,我原本以为只有死亡才能让我们分开,可现实是他离开阿德里以后不仅有了新的家更有了新的搭档。


我被取代了。


从小到大没那么恨过他,当年星球爆炸我都没觉得是他战神没肩负起他的责任,那一瞬间心凉了半截。


古灵星之后我很久都没再见过他,许是报复,可我知道他不会来,这样做,只算是给自己不满的心理一个交代吧。


后来凯撒携手刀疤军团企图侵略星星球,我知道他肯定会插手这件事,可是我没想到他会因此丧命。


我知道他是什么人,我知道他肯定会去掺和这件事,我知道他会拼尽全力,可我不知道他会选择死亡。挺后悔的,我当时明明有一万种方法可以带他离开星星球,可以让他活命,但是我做不到,星星球是他第二个家,这里有他重要的人,我不能带他一走了之,我做不到那么自私。


可我还是自责,没能保护好他。


也可能是遗憾,遗憾没在他死之前告诉他我爱他。


——


故事潦潦草草的又讲了一遍,他的名字始终是令我伤心的点,所以我尽量在故事里用“他”代替。


我看着那黄毛小孩唰唰唰的在本上写下了最后几个字,随后颇有自豪感的点了点头。


他看起来不大,大概也就7岁左右,我曾经想过无数次,对于这么大的孩子讲这些,会不会误导他?可是,他自己要听啊。


“小孩,你到底写了点什么。”


我还是好奇,可他像是保护着秘密一般的躲我老远。


“才不给你看。”


他朝我吐着舌头笑了笑,我无奈,不给看就不给吧。


“卡叔叔,明天是中秋,你会收到一个惊喜哦。”


“你预言家啊,还是说你要给我送?”


他没回我,转过身向我摆了摆手,随后就跑回家了,我也没多待,搬着小凳子就回去了,路上顺便买了一枝花。


海棠花。


“伽罗,明天是中秋,今天经常听我说故事的那个小孩告诉我明天会收到惊喜,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愿是真的惊喜。”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碑,附身赠了他一个吻,以及路边买的那支花。


“花送你,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花,但是有就得了,别那么挑。”


“我明天再来看你。”


——


第二天,我果真收到了东西,是一封信,打开看是歪歪扭扭的字迹,笔记的内容很熟悉,像是我那故事的后续。


“我们就那样分开了很久很久,但我依然相信他还在,逢年过节我们依然会一起,有时候我会给他带枝花,有时候我只是静静的陪他待着,因为那样我就很满足。


又是一年秋,风已经失去了夏日的柔和,变得清冷,犀利。那天我和往常一样,讲完了故事带着花去见他,那天,不知怎的突然发觉跟平常似乎不一样,可异样在哪我也不清楚,索性也没在乎。


“我又来看你了,今天没买海棠,知道你不喜欢。”我席地而坐,准备陪他唠唠,但是身后的树林穿出了熟悉的声音。


“今儿还真不是海棠,谢谢你啊。”


我看着他从树后走出来,我又看见了熟悉的蓝色眼眸。“你…”


“怎么,男朋友回来了都不抱一下吗?”我看着他欠揍的嘴脸,以及寻求拥抱而张开的手,我几乎是瞬间扑上去,真的想他了。”


甜的,后续不错,不得不说我看着这小孩写的我们的后来,挺满足的,就是…他怎么知道那些我故事里没提到过的?


我翻过纸张,在后面找到了我想要的。


“那…正式介绍一下吧,我叫阿奇,是阿德里的一个小孩,因为之前被伽罗救了所以答应了他的一个要求,神知道他怎么这么过分,让我偏离家乡来照看你,不过反正我也闲,就答应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我天天听你那个无聊到不能再无聊的故事?受人所托啦。


对于他的牺牲,他说他很抱歉,他在很久之前就跟我说他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于是找我帮了最后一个忙,就是在他去世之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以我之口向你表达心意,还希望你不要怪他,所以卡叔叔,你可别生他的气,毕竟他那么爱你(你要是生气了他做鬼也不会放过我的好不😭)”


几乎是那一瞬间我有些发愣,而最让我震惊的事原来他也喜欢我。不过他竟然拐了一个小孩当工具人,等我见到他非得让他把人家工资结了才行。


中秋,一个团圆日,大街上灯火阑珊,处处可见的是一个又一个圆满的家庭,不过我并不孤单,因为我相信他在,有他就有家。


“中秋快乐我的先生,晚安。”


——end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