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屿-c

你好。

【伽小】这是一封…信

那天我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写信的人说他要出去打仗了,为了保护国家,他说如果他赢了他就回来娶我,他说如果他输了他就下辈子再来娶我。

他说他爱我。


这是一封承诺信。


——


在阿德里星国与蒙塔国的第四次交战结束之后,星国战神同时也为上将的伽罗在这次战役奋勇拼搏,他生前与茶房的小生约好了的,若是他出去了三年还未回来就请那小生将家里那些从未寄出的信帮忙给寄出去。


只是那收件人,是在隔壁茶楼帮忙管账的先生家里的小儿子,是个哑巴,且天生就多病,更是记不住一些人和事。


——


嗨小心,我想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在猜这是谁写的吧,你应该没有印象对不对?哈哈,没有就对啦。你不能记住我。

我写信的时候啊是春天,那时候是我第一次遇见你,我路过你大哥家的花店,你正在外面细心的给花浇着水,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你当时还一个不小心把水崩到我新买的衬衫上了,本来想跟你计较一下的,但看到你的眼我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咱俩当时愣了半天我还想这人咋这么没礼貌连对不起都不说,后来碰着你哥才告诉我你不会说话,知道事情之后想找你道歉却也一直没找到你,就在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吧。

另外告诉你,我好像喜欢你。


这是一封初遇信。


——


嗨小心,还是我,现在是夏天了哦。我跟你已经确定关系了记得吗。

那天我在你二姐的药店里碰着你的,我当时好像是受了点伤?说去药店里买点药敷一下呢,但是我刚一进门你二姐就遮住了你的眼,说你看不得血腥场面,我刚准备识相的退出去你就过来拉住我了,后来的配药,治疗,包扎都是你帮我弄的,我还好奇的问说‘你不是记不住事吗?’这时候你二姐过来了,说你会把重要的人记在本子上,而我在第一页,说明是最重要的人。那句话后几个字还没说出来你就红着脸堵住你二姐的嘴,哈哈哈哈哈哈,你到底见没见过你脸红的样子啊,很好看。

后来我表白你也答应喽。


这是一封告白信。


——


下雨喽。你应该不记得了吧,现在是秋天,咱俩吵架了。

原因是…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有时候我就挺羡慕你这种哥哥姐姐多的人,你说我正常吵架心情不爽去喝个酒没问题吧,结果就是误打误撞去了你三哥的酒馆,他本来还没看出来是我,结果我这一醉啥都往出说,你哥听着了就把你家人都叫来了,就差把你叫来了。那一帮人吆五喝六的说我对不起你,我承认吵架是我不对,可是雨天叫你多穿衣服我应该没错吧!委屈死了。


这是一封争执信。


——


嗨嗨嗨,还是秋天,今天咱俩和好啦。

起因还是在你四哥的五金店嘛,因为想去找你有些着急结果不小心把家里大门的螺丝弄松动了所以要去买螺丝就恰好在你四哥的五金店碰到你了,算不算歪打正着?

嘻嘻,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咱俩还是和好了,事情经过不重要,结果是你就好了。


这是一封幸福信。


——


冬天,抱歉我要出去打仗了,原谅我自私的将我有关你生活的一切全部带走,我是答应过你不再出去征战沙场,可是国家需要我。

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我一定会来娶你,如果我没能活着回来我下辈子一定回来娶你。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只知道这是一个承诺就好。

我爱你。


这是一封承诺信。


——


喜讯!历时了六年的对抗战,阿德里星国终于迎来了胜利,终于迎来了曙光,终于迎来了希望!…


电视上播报着今日的最新头条,为了庆祝胜利宅家都在准备丰盛的晚饭。


“叮咚!”


“小心啊!你去开门吧,姐姐这里走不开!”


受到指使的小心被迫离开他柔软的沙发大步迈向门口。


“您好,是小心先生吗,这是您的信。”


邮差将信递到小心手里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小心也没说什么,接过信就关门回去看他的电视了。


只是过了片刻门铃又一次响起,待小心再打开门时门口站着的是一袭军装的男人,虽然身上已经没有血迹但给人的感觉像是刚从战场凯旋归来。


小心愣了愣没反应出是谁,那人却抢先一步抱住了他。面对这个拥抱,小心似乎想到什么一般,在松手那人炽热的目光下张着嘴。


“伽罗。”


哪怕是无声的口型也足以让对面的将军落下一两滴泪。


——


后来的不知道那天,小心突然用笔写下了一行字。


“那是一封什么信?”


伽罗自然知道指的是他回来之前十分钟送来的那封,他假装思考了片刻才用笔回答他这个问题。


“那是一封我想与你厮守终生的信。”

“是我那封承诺信的继续。”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