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屿-c

你好。

【卡伽卡无差】赌气过了一辈子。

文内卡伽卡无差。是抖音刷到的烂梗,写着玩玩。


——


仅仅只是为了那次的辩论赛取得胜利赌的气,却不曾想过我们真的会这样携手到老。


——


“第十八届校园辩论赛将于下周一在我校举行,主题是‘爱别人的人幸福还是被爱的人幸福’。请同学们自行准备文稿,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9:45,辩论赛宣传准时结束。因为水喝多了而憋了一早上的阿卡斯终于逮准了机会能出去释放一下,当然,是拉着伽罗一起。


“诶,也不知道校长那老头子抽什么风,以往不是说什么为了防止校园恋爱不能选择这种辩题的吗?怎么今年搞这么一出啊。”


伽罗站在卫生间门口,后背倚着门框,手里翻着最近学校新推出的论坛,无脑的回应着“不知道,也许真是抽风了吧。”


最后一个字的尾音落下之后两人相对无言。回到班里是伽罗才试探性的开口“今年辩论赛你参加吗?”


阿卡斯倒是没有直接回答,转过头盯着他那双莹蓝的眸子发了呆。随后是开玩笑般的看着他说“怎么,还想跟我一起继续蝉联冠军?”


虽然说阿卡斯这人学习方面确实不咋地,但论口才跟学习无关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厉害了。而辩论赛这种东西属于是阿卡斯在的那对赢得几率会很大,如果是阿卡斯和伽罗都在那一队的话,就一定会赢。


不过相对于阿卡斯而言伽罗就是比较忙啦,不仅学习方面要重视,军事方面他父亲也抓得格外严格,而且是身为学校内的学生会主席,每天被鸡毛蒜皮的小事缠着可不是玩笑,所以他也是很少参加辩论赛这种东西。


“只是觉得这届的辩题很有意思,如果你硬要理解为我要和你蝉联冠军也没什么不对。”


“那就成交。”


——


那么现在是辩论赛分组当天,伽罗和阿卡斯看到眼前这一幕算是彻底傻了眼,按照以往的分组机制是报名人自选加入正方或者反方随后自己准备辩词,而今年却是随机分组,不过辩词还是自己准备,不过是在分完正/反方之后。


“草,我今天出门踩狗屎了吧,啥破运气。”


“淡定,也可能是你命不好。”


面前坐在学校咖啡馆乱发脾气的人是阿卡斯,而坐在旁边淡定安慰他的蓝毛怪是伽罗。至于阿卡斯为什么这么生气我们还要追溯到在10分钟前他们分组的时候。


因为今年分组是随机分配,阿卡斯很不幸的和两个新高一年级的小孩分到了一组,而更不幸的是他没有和伽罗分到一组,而伽罗运气比较好了,直接分到了同年级的两位大学霸做队友,这可直接把阿卡斯气个够呛。


“算了,别发脾气了,看看学校论坛。”伽罗无奈的翻着手机顺带着也叫阿卡斯看看。


“?咋了啊这是,吵起来了?”全程没在吃瓜第一线的阿卡斯很明显是懵逼状态,只得求助一下对面全程潜水吃瓜的伽罗了。


“就是辩论赛分组机制被学校公报出来了吗,这次咱俩没在一组,最开始评论区本来是在讨论为什么没分到一组,后来慢慢的就演变而成了哪一组会赢。”简单的概述完之后,伽罗还淡定的喝了一口他的卡布奇诺,喝完还不忘在心里吐槽一句真苦。


阿卡斯听着倒是来了兴致,随后从最顶上一条一条往下扒看到有趣的评论他还会读出来,比如…


“‘每次有阿卡斯在的队伍都会赢,那怕这次伽罗和阿卡斯没在一组卡子也是必赢好不好。’哇,感觉这个说的好有道理。”


“‘楼上放屁,伽罗那么全能一个帅哥怎么可能输给卡子,之前没有伽罗在卡子都是险胜好不好?我觉得还是伽罗那队赢。’嗯…这个感觉也有道理。”


“‘什么啊什么啊,你们有没有树枝?怎么公共场合就吵起来了。’有没有树枝这个笑死我了。”


“‘你没有树枝。’”


“‘你才没有树枝。’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就吵起来了我靠。”


——


反正那天的经历就是很坎坷,后来在咖啡店笑的太大声打扰了其他人阿卡斯还赔了补偿金,这下让他更加肯定自己那天踩了狗屎运。


不过只能说他应该很庆幸自己在分组那天就把自己这一周的倒霉运气全部用完了,要不然今天的辩论赛他只会觉得自己要完。


原本在早上出门准备参加辩论赛的时候,他还信心满满的觉得自己一个人能carry全场,结果到了在现场开始比赛的时候,他才真正的意识到了伽罗那两个强大学霸队友的厉害,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有点怀疑人生。


不过总的来说他的表现其实还是挺好的,要不是因为他那两个坑爹队友,他觉得他们两队之间的实力应该不相上下的吧。


“下面是自由辩论环节。”


终于等到了这一刻的阿卡斯他觉得自己仿佛在那一瞬间赢了全世界,大胆的向伽罗发起了挑战,两队之间的这个辩斗只能说是非常精彩,吵的不可开交。


可是因为辩题和种种我描述不了的原因导致最后伽罗和阿卡斯打了个赌。


“不信就在一起试试,你看看是被爱的人幸福还是爱别人的人幸福。”


“试试就试试啊!”


只是伽罗在答应这句话了之后他就后悔了,正所谓嘴在前面跑脑子在后面追。主要是在这一场全校直播的辩论赛面前,君子一言可不得驷马难追嘛,于是说…


对,他俩在校长的不反对下在一起了,原因是校长也想知道到底哪种更幸福。so,这场辩论赛的结局就得等他俩分手之后才能知晓结果了呗。(咋你妈这么离谱💦


but!这两个人竟然以为,如果哪一方先提出分手就代表着他认同的这一方他觉得不幸福导致他就输了,可因为是争强好胜的性子所以两个人就一直没有分手。(咋他妈更离谱了💦


——


“哈喽哈喽,现在大概是40116年11月4日。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的第十五年,今天我说服他来跟我拍vlog了,来吧伽罗,打个招呼。”


“嗨,我是跟这个渣男在一起十五年的帅哥。”


“我去你的伽罗,你不会说话就别说好不好。”


“不是你叫我说?”


卡子无语,卡子无奈,卡子想一拖鞋拍死一分钟之前的自己。


“额…别废话,视频时长有限,咱俩直接步入正题。”


“好的男朋友。”


“那么今天我们正常抽到要回答的问题是…当年在一起的原因?”


伽罗无语,伽罗无奈,伽罗觉得这个原因太丢人不想说。


“有点丢nian。”


“愿赌服输,快说吧你。”


“呃,这个原因就要追溯到我们那时轰轰烈烈的高二上学期,那时候应该是古板的校长老头突然开展了一个和往届辩论赛主题不一样的辩论赛,我就突发奇想和我身边那个渣男一起去参加了这个辩论赛,好巧不巧的是那年的分组机制也和往年不一样,我俩没分在一组,也因为辩题的种种不合适原因导致我俩最后在脑子没跟上嘴的情况下打了个赌,具体的赌还是旁边的渣男来说。”


“瞧瞧吧,闲着丢脸就把这担子给我了,那我就接着说了啊,那年的辩题应该是爱别人的人幸福还是被爱的人幸福吧,因为我俩就是比较好胜的主,然后就干脆打了个赌说要不就在一起试试看看到底是爱别人的人幸福还是被爱的人幸福,结果这一在一起就过了15年,直到今天,所以其实直到今天我还是不相信我俩能因为这件事在一起15年。”


——


有的人两情相悦也难以相伴十五年,有的人仅仅只是因为打了一个赌就可能携手到老。

评论(1)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